close

都是一些日常生活裡的白日夢和奇異幻想,其實跟米蟲生活蠻像的。

其實我是先被封面吸引的,我從小得看書習慣就沒什麼規則,可以因為封面美也可以因為書名打動了我

但也不能太美,太美太精緻的書封又讓我覺得好有距離,另外翻開以後的排版也是我的龜毛地帶

總之跟死心眼的個性好像從書皮到內文都很合拍,大概某一部份我也有死心眼的個性吧

裡面有五十二篇散文,一週一篇這大概就是死心眼的一年了

第一篇介紹她的尼古,聽起來很神秘但就是她的小被子(從生出來就形影不離要說是口水巾也可以啦)

喜歡她對日常的描述,覺得生活的樣子就是這樣

你怎麼看它它就怎麼回你

我的尼古跟我27年了我都沒變心我還是對它忠心耿耿

(但我阿嬤每天都叫我不要告訴別人會被別人笑死)

(到底誰這麼容易笑死)

講到尼古就讓我想到

在我存活的27年來我外婆絕對超過上萬次想要讓我丟掉我的小被子

但無奈我自己也很困惑我對它的依賴是睡到一半它掉下床我也會突然起床的那種變態式依賴

於是她只好變更策略

她決定帶我去買一條新的

因為原先那條比我高的被子現在已經只有我一隻手臂長了吧

我們走了好幾間百貨公司

尤其是特別逛了嬰兒用品店(因為我媽說是我出生時別人去嬰兒用品店買來送我的)

逛了一家又一家 都沒有符合觸感的布料

然後逛完最後一家走出店外時

遇到了高中同學與他的女友

他開玩笑的說恭喜恭喜 我不知道要承認我來買被子還是乾脆承認我要生了筆較好

四個人尷尬的互看那一秒我真是想回家抱我的被子

arrow
arrow

    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