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小就愛吃,爸媽什麼都讓我吃

我最感謝的就是爸媽把書當成營養也讓我也個不停

我媽是個全世界推銷員都應該認識的女子

只要你會說話,我媽應該都會買(不是寫日記怎麼變成寫媽媽壞話)

所以我媽不知道被誰推薦買了整套中國童話、漢聲小小百科、小百科加上無限童書(我家應該可以組漢聲圖書館了)

以及三個小孩都在幼稚園時她就連青少年讀物(查理的巧克力工廠那類的,字比較多,沒注音)也都整箱整箱得買

不知不覺我就也養成愛看書的習慣

看書的胃口跟我吃東西的胃口一樣好

這個也吃那個也吃 我只有不吃薑 也只有不看恐怖鬼怪小說

 

雖然我現在是一隻米蟲

但我覺得閱讀這件事還是培養了很多好奇心跟想像力

尤其小時候隨身的視聽產品還沒那麼發達

(嗯嗯我出生的時候就是玩過紙娃娃跟我妹會在陽台蓋雨傘小屋的那種年紀)

(說到雨傘小屋又好想岔題哦,我跟我妹以前會拿家裡的長傘到小陽台去,一把一把撐開,圍成一個圓,兩個人把棉被和玩具都搬進去,在搬一點零食,就自稱是雨傘小屋了)

(媽媽看了竟然也想要進來玩,我們還會跟媽媽說你不准進來我們家,媽媽就會生氣的說好啊那你們也不要來我家上廁所然後轉身關上陽台門)

真是一個奇怪的幼稚家庭

 

宣揚看書這件事好像也沒什麼意義

因為我長大了發現身邊都是不看書的朋友然後他們很多也很都比我聰明(什麼邏輯)

(到底想說什麼)

畢業以後我就不再有目的的看書了 汲汲營營的工作

常常帶出國的書都只有在飛機上用來催眠的翻一下而已

過了好多年還是發現這件事是最能讓我靜下來的活動

最近就很常跑總圖 它又是24小時的聽起來就很潮很適合年輕人嗄(到底什麼價值觀吶)

總之新北總圖是個好地方啦

有超舒服自修室、有視聽室、還有佈置很美的閱讀角

arrow
arrow

    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