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jpg

(嵐山/竹林の道)

繼去年底和Tsao去了大阪自由行後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的意思好像真正了解透徹

或者我才真正的開始了解這句話

A.jpg

B.jpg

C.jpg

(京都 日本第一美麗神----河合神社)

D.jpg

(京都清水寺/TEKUTEKU和服)

我這個陳年路痴得到了相當大的震撼

其實我有個對日本旅行著迷的好友Edie (她的人生目標是去東京一百次)

她這幾年不停的跟我說去日本自由行是會上癮的 巴拉巴拉巴拉

但因為我本身比較喜歡海島又喜歡泰國那種便宜慵懶 適合我這種懶鬼的旅行方式

就一直都當耳邊風 連她某年很開心的跟我分享她去合掌村看了點燈 我都沒反應

直到去年的大阪行 讓我這個每次出國都沒做什麼功課的懶鬼 抱著我就有帶捷運圖就沒問題的心出發

在那次大阪京都行我根本就是豬一樣的隊友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非常感謝同行的Tsao沒有在那邊殺掉我

還讓我在京都學會怎麼撘公車旅行 覺得太好玩了

才開始對日本自由行有了很大的興趣 覺得戰鬥力100

 直到我想要去合掌村又想要去立山黑部我才開始佩服日本自由行達人Edie

我的前言好長

所以我總算是開始學做功課了.......................北陸的交通看到我頭昏眼花

畢竟我就是一個陳年大路痴 台北東區逛了一萬次也還是會迷路

上班上了四年的內湖也永遠都不知道這是哪條街

以下就想記錄起來自己這次做功課的方式 也算是鼓勵自己好好做功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今天是出發前的兩個左右 

希望我這次旅行可以幫上忙不要再當豬一樣的隊友了

而且旅行社的立山黑部團費都好貴喔越看我們越有要好好查資料的決心

話不多說了,這次要一次登上日本的阿爾卑斯山以及合掌村!!!!!!!!

這麼貪心的任務 也讓我們兩個已經做好這趟旅程要天天像老兵一樣早起的準備了

日本的阿爾卑斯山

位於日本本州中部,包括飛驒山脈(北阿爾卑斯)、木曾山脈(中央阿爾卑斯)、赤石山脈(南阿爾卑斯),以「川字形」並列,雄偉壯觀,有日本的屋脊之稱。

其實一開始日本的阿爾卑斯只有指飛驒山脈,是由第一位登上槍之岳頂峰的外國人-英國人威廉·高蘭德(William Gowland)所命名,後經由日本近代登山開拓之父-英國的傳教士瓦爾特·威士頓所著的《日本阿爾卑斯―登山與探險》,讓日本阿爾卑斯的盛名遠播。

擷取自'世界上不只一個阿爾卑斯山'

DAY1

台北桃園機場   06:05--名古屋中部機場 10:05

名鐵(準行、特行、快速急行、特急、P-sky)   870日幣

立山黑部的交通行前準備:

首先要先知道2016年登山開通的時間(廢話) 

立山黑部 2016 登山路線全面營業期間/4.16-11.30 (2016)

我們經過了一整天才排好行程還有大致的交通方式

真的會上癮耶 我是不知道我們這樣是討論快還慢

但是我很感謝她對於我這個大路痴非常有包容心哈哈哈哈哈

完全不厭其煩耶 我們整個下午都泡在咖啡廳 一下就天黑了

住宿也是由Tsao挑選都離車站很近

接著讓我比較覺得要搞清楚的就是立山黑部的購票和時刻表等等的瑣事

有了上次大阪的經驗 我真的總算是比較知道怎麼做功課了

立山黑部  購買車票辦法(點我)    這個還提供PDF檔讓你可以直接印下來

tw_map

這張圖蠻清楚的

我們這次決定搭到室堂(討論的時候是決定如果當天天氣超好就臨時決定搭去黑部平也可以)

這個我也覺得很實用 立山黑部簡介有如何購票跟一些景點可以參考

連等待時間表都有.....我圈起來的就是我們要去搭的日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完就是大崩潰然後立刻傳LINE給Tsao

我只一心想著我的拍照時間又減少了看樣子只能趕快減肥讓自己成為怎麼拍怎麼美的少女

下圖示立山車站的簡圖

下圖是上上上圖(哪一張啦)比較詳細的版本

從富山站搭地鐵到立山站之後 就要開始我們的立山黑部神秘的交通旅程了(點我可以直接連接到提供下圖的網頁)

我們這次不會整圈繞完,我們選擇的是:

立山登山纜車--美女平--彌陀原--室堂(視現場人潮情況以及天氣情況,可能從這裡開始返回或者繼續往下到黑部平看纜車)

沒錯決定好路線之後就是要來搞清楚買票的地方以及票價啦

尤其是我去的時候是日本大假期間阿阿阿阿阿阿阿阿可能每種交通工具都要排隊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將飛驒山脈命名為日本阿爾卑斯山,全拜英國傳教士威斯頓(Weston)之賜。威斯頓回歐洲後,將攀登飛驒山脈的過程和美景描述在「日本阿爾卑斯登山及探險」一書中,飛驒山脈因為聞名世界,成為歐美登山界人士的挑戰目標。 同樣名為阿爾卑斯山,但日本和歐洲的阿爾卑斯山有很大的差異。 日本阿爾卑斯山,受到河水和冰河侵蝕作用而形成現在的地形,但冰河作用的痕跡多只見於地勢較高的山頂和山腰,山腰和溪谷主要是河川沖刷形成的V形谷,而歐洲阿爾卑斯山則多是因冰河運動形成的。 另一個差別是森林。日本阿爾卑斯山即使在2500公尺標高的地力,仍有蒼鬱的森林;但歐洲的阿爾卑斯山則不同,2000公尺以上已經沒有林地的痕跡,只有牧草地和岩峰。 曾經有個日本刊物連續數年做過一項調查,想找出日本年輕女性最想到日本國內哪裡旅行,結果高山一直排名在前3名。

日本wifi行前準備:

我因為剛好有優惠碼所以只要不到一千元耶 

我是選日本取機 無流量限制的方案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GLOBAL WiFi 》 http://globalwifi.com.tw/

然後優惠代碼是2016GW(我不確定可以用到何時喔大家可以自由取用試試)

WIFI.JPG

接著我們還有在KKdays上面先購買了

昇龍道高速巴士5日券

這個部分大家就可以依需求比較一下

因為實在太多種玩法了

有些人可能搭濃飛巴士比較划算

其實這邊我們實在研究的有點暈頭轉向

最後選擇在KKDAYS上面買昇龍道的券,然後每一個站有些需要事先劃位預約(這個就要先筆記好,查好劃位櫃檯才能節省時間喔)

像我們第一天的行程是從名古屋---》富山

這個就要先在名古屋車站預約劃位

第二天的行程是搭地鐵從富山---》立山站 然後整天就是攻陷黑部立山(我們會把不用的行李先寄放在富山站喔)

晚上再搭巴士往金澤住宿

第三天的行程就是去21美術館(我最想去的地方之一)在前往白鄉村去合掌村住宿!

第四天就是從合掌村回名古屋囉

第五天回程

寫完這行程的時候我就默默跟曹說我怎麼覺得自己有點像在當兵

不過沒辦法這次三個願望就可以一次滿足 多棒

合掌村

立山黑部大雪壁

金澤21美術館

哈哈哈哈哈這是超級初步的行程,但出門前真的是加班加到要瘋了

回來再寫個實際的遊記分享囉

IMG_7991.JPG

昇龍道的乘車位置:

銅廠家印

同場加映

因為出發前加班加到吐血所以!!!!!!!!!!!!!!!!!覺得更感人!!!!!!!!!!!!!!!

睡前收到tsao寄來的信 分享給大家

嗚嗚她知道我太忙所以自己又找了一些資料

昇龍道的乘車位置!!!!!!! (直接點就可以到頁面了)

請擕帶護照及預約確認書至指定處兌換成正式票券後才可使用。無出示上述兩項證件的人無法作兌換,敬請見諒。

■ 在兌換巴士車票時,會將英文版的時刻表一併交給您。

三日券:

路線

營運單位

備註

名古屋⇔高山

名鐵公車/濃飛公車/JR東海公車

需事先劃位

高山⇔白川郷⇔金沢

濃飛公車/北陸鐵道

需事先劃位

高山⇔白川郷

濃飛公車

 

名古屋⇔白川郷

歧阜公車

需事先劃位

金沢⇔富山

北鐵金澤公車/富山地方鐵道

 

名古屋⇔中部国際空港

名古屋鐵道

鐵路

名古屋⇔中部国際空港

名鐵公車

 

金沢⇔小松空港

北陸鐵道

 

 

五日券:

路線

營運單位

備註

3日券中的所有路線

 

參考3日券表

高山⇔平湯⇔松本

濃飛公車/ALPICO巴士公司

 

高山⇔平湯⇔新穂高

濃飛公車

 

富山⇔富山機場⇔平湯⇔新穂高

濃飛公車/富山地方鐵道

需事先劃位

名古屋⇔富山

名鐵公車/富山地方鐵道

需事先劃位

名古屋⇔松本

名鐵公車/ALPICO巴士公司

需事先劃位

白川鄉⇔五箇山⇔高岡

加越能公車

 

高山⇔下呂

濃飛公車

 

高山⇔神岡 濃飛公車  
新穗高⇔松本 濃飛公車/ALPICO巴士公司 路線尚未公佈

※高速巴士的座位為指定席。搭車前請您前往各家巴士公司的售票處預約座位。

【兌換票券地點】

05:30-23:00  中部國際機場站(航廈2樓)

07:00-20:00  中部國際機場名鐵Travel Plaza (英文可) 詳細地點

06:00-23:00  名鐵名古屋站中央剪票口

07:00-20:00  金澤站北鐵站前中心

09:00-21:00  小松機場 巴士專用售票機前洽服務人員

06:00 – 19:00         高山濃飛公車總站

07:00 – 19:00         富山地鐵乘車券中心(電鐵富山站ESTA內)

06:40 – 23:10         名鐵巴士中心3樓售票處(近名古屋站名鐵百貨紳士館3樓)

合掌村地圖

昇龍道巴士時刻表

名古屋地鐵圖

希望我有點混亂的行前資料可以幫上大家一點忙

等我回來再分享囉

<國外 traveler>  2016 北陸貪心行程包 DAY1 / 名古屋 合掌村 黑部立山 金澤 /

arrow
arrow

    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