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jpg C.jpg

 哈哈宜蘭真的是我的後花園欸!! 連兩周來報到

這次是為了來參加晶晶和邦邦的畢業典禮

(但結果變成我們這些老上班族在穿人家的畢業服還硬不脫掉哈哈哈)

A

天氣超熱!!!!!!!!!!!!!!!!!!!!  

所以本來立志要去踏青的我們參加完畢業典禮之後就改變主意決定要去吃吃吃吃了

在地人晶晶介紹她最愛最愛的隱藏版杏仁豆腐

吃完之後驚為天人!!!!!!!!!!!!!

如果真的要幫它取名字的話我應該會"難找到會吵架但好吃到會尖叫轉圈圈之見一次我就要吃一次的杏仁豆腐"

A

C

先說說為什麼難找到會吵架好了哈哈哈哈哈因為我在車上昏睡 然後就聽到駕駛跟友人在努力地找尋杏仁豆腐

我在睡夢中就一直聽到兩人在爭來爭去

"到底在哪啊" "不是在那吧"

"是啊 就那間啊"

"白癡喔招牌寫生命禮儀欸"

"喔那我再打電話問一下"

諸如此類的對話爭了幾十分鐘吧哈哈哈哈哈後來才確定 就 是 它!!!!!!!!!!!!

D

A

它的滷豆干也很好吃喔!!!!一份25元

是有先炸過在滷的那種

還有配上自己做的辣冬菜~~~好吃

E.jpg

杏仁豆腐 40元/份

老闆的配料是西瓜和紅豆 紅豆湯不會太甜

蜜蜜的口感配上綿密的杏仁豆腐 一口吃下去真的是會跟旁邊的友人一起互看"也太好吃了吧"

它是那種超級厚實綿密的杏仁豆腐 是真的吃一口就會驚呼的那種

(而且我想了很久 讓我覺得它濃密到跟粉粿很像欸 非常非常非常綿密 )

不像平常吃到的比較偏向杏仁腦吃起來像布丁果凍的那種比較稀的口感

它是真的超級濃郁綿密 超級好吃!!!!!!!!!!!!!!

B

吃完後立刻和邦邦決定要買一份回家

老闆因為沒有防腐劑只能放兩天喔 還借冰箱給我們冰起來

讓我們出去玩回來再回來領

還熱情的教我們回家可以沾蜂蜜吃 說這樣在家裡簡單吃也很可以吃出它的好味道

下圖是我跟友人一人一半

購買的話一盒是像下圖的塑膠盒 裝滿滿的 

杏仁豆腐外帶一盒/120元

D.jpg

E.jpg

看到它有多綿密了吧!!!!!!!!!!!!!!!!!!!!!!!!!!!!!!!!!!!!!!!!!!而且超厚完全超實在!!!!!

回來實在太疑惑這麼好吃的東西怎麼感覺不多人知道 就搜尋了一下 資料不多 但這家工藝老店還頗有來頭的耶 

「由宜蘭重要無形文化遺產「蓪草紙花」的工藝老店「花玉號」後代開設,花藝大師黃德河(又名黃江河)是年輕頭家黃方宥的阿公,他沒學花藝,倒學會阿公做吃的好手藝,加入太白粉改良的杏仁豆腐,口感Q得像粉粿;蝦漿及雞湯做的糕渣,外酥內燙,配上風味特殊的滷豆干和茶葉蛋,滋味讓人驚喜不已

所以下次在裡面吃還可以花點心思注意一下旁邊的布置和欣賞一下旁邊不能吃的紙花

心靈和口慾一次滿足

江河師古早味 

宜蘭市城隍路13號

03 935 2810

週二-週日 11:00-21:00

已跟友人說了以後去宜蘭一次就要吃一次!!!!!!!!!!!!!!!!!!!!!!!!!!!!

B  

arrow
arrow

    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