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973.JPG

講到消水腫我就絕對可以唱一首批哩啪拉然後再批哩啪拉的分享我的消水腫辛酸史

這就不得不提到我的救星 擇食這本書 (雖然擇食這本書應該不需要我多介紹了啦根本完全絕版)

我已經算是非常後期才發現這本書的

發現之後就立刻上網搜尋 在PCHOME找不到的時候就覺得 怎麼可能

我就是要24小時之內找到它!!!!!!!!然後就崩潰了一路找到半夜三點全台灣就是賣光光了

好沒關係你如果看到這裡你就趕快繼續看下去因為接下來我重點是要介紹我在擇食裡學到最喜歡的一個點心

而且是用悶燒杯就可以做好了

跟我以往用電鍋來煮 相較之下悶燒杯的優點是

1.可以一次煮一人份就好,不會有要連續喝的壓力(有的時候但一次煮一整鍋,就被迫要連續喝很多天)

2.上班族可以節省分裝和洗鍋子等等的時間(睡前燜好一罐,起床直接帶著走,不需要出門前在趕著在拿便當盒分裝)

接下來就進入正題

1.備好材料紅豆和茯苓

(這次介紹的是用悶燒杯,但無論你是用悶燒杯或是要用電鍋煮,都一定要先浸泡過這兩樣食材喔,我個人都三小時起跳,最多有泡過七八小時的,圖片是泡了三小時的)

IMG_6966.JPG

我是一個超愛吃東西完全無法餓的人

但是近年因為飽受水腫所苦

在飲食上還是盡量有在研究能幫助我但又不用餓肚子還可以吃飽的飲食方式

2.將食材放進燜燒杯,加入煮沸的水預熱,計時一分鐘

IMG_6967.JPG

IMG_6968.JPG

3.打開將水倒掉

IMG_6969.JPG

 

IMG_6971.JPG

4.同樣動作,再加入煮沸的水,蓋上蓋子去睡覺,等明天早上起來收割就可以了

IMG_6972.JPG

IMG_6970.JPG

把紅豆茯苓水當成點心食用

夏天熱的時候還可以直接當成晚餐

不過茯苓的口感我給好友吃過她不太能接受

崩潰的說你這不是在吃牆壁嗎(老實說沒人吃過牆壁,但吃過茯苓以後我還是無法反駁的覺得這個詞很精確)

我天生對食物的狂熱就在此展現的很優異

因為我不但可以接受還可以全部吃光光

五分鐘牆壁料理 下課

希望大家可以一起跟水腫說掰掰

arrow
arrow

    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