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8/6

就在今天!!!!!!!!!!!!!!!!!!!!!!!!!!!!!!!

2016的8月6號!!!!!!!!!!!!!!!!!!!!!!!我決定要自己一個人去旅行了!!!!!!!!!!!!!!!!!!!!!!

其實本來是摯友貼給我布拉格的機票優惠

雖然很想要她陪我去,可是自己心裡也知道我們今年剛好對人生規劃的時間點不太一樣

還是很感謝她完全懂我有多廢材

雖然去過超過十個國家了,自助旅行也四五次了

但就是沒有自己一個出國過

所以她雖然自己不能去,但還是超用心的跟我分析東歐和北歐的狀況

還有她之前去法國時巴拉巴拉巴拉的故事

誤打誤撞的,我從沈浸在布拉格的美景幻想裡

瞬間變身成為白日夢冒險王,我要去冰島了!!!!!!!!!!!!!!!!!!!!!!!!!!!!!!!!!!!!

發文的此刻我其實只有剛訂好機票,但是因為實在太便宜了

我覺得我要好好記錄這一切的每一步

所以我要先把機票票價記錄下來,分享給大家

再去睡覺zzzzzzzzzzz

東方航空  台北-上海虹橋-荷蘭 (來回)15092台幣

Wow航空 荷蘭-冰島(來回)7092台幣

EASYJET 荷蘭-尼斯 (單程)2719台幣

這個不去合理嗎!!!!!!!!!!!!!!!!!!!!!!!可是現在是半夜三點我真的好睏哦我要來去睡了

接下來我會好好記錄我的每一個決定的

沒想到在三十歲之前我就可以去冰島了 yayayayayayayayayayayayayaya

Bernice我愛妳

IMG_9224.JPG

(純粹是友情示意圖)

2016/9/5

一眨眼過了一個月啦

我忙著出差

月中去了緬甸出差兩週 下週又接著要去澳門

眼看時間越來越緊迫我還是沒做什麼功課

倒是找到了冰島的共駕夥伴 (其餘行程我目前還真的沒力氣研究了zzzzzzzzzz)

今天剛好收到東航的航班異動資訊

所以我就暫時放下工作 上官網研究了一下

原來是回程航班被取消,所以我要決定要提前回來還是延後回來

可以免費更改機票一次

但我要分享紀錄的不是這個!!!!!!!!!!!!!!!!

而是我誤打誤撞發現東航竟然有提供隔夜中轉酒店的服務

中轉時間在六小時以上就可以享有免費中轉酒店的服務 太感人了

C.JPG

A.JPG

 

瞬間真的想掬一把淚

本來家人有建議我去住親戚家 但我一想到上海的交通

就是旺福歌詞唱的 青春都塞在馬路上啦

還是覺得算了

心中是打算找個膠囊酒店 悠哉的看本書度過

B.JPG

結果原來根本有提供中轉酒店的服務耶!!!!!!!!!!!!!!!

但省核需要五個工作天左右喔 記得要提早申請

我真是搭廉航搭習慣了

今天因為這個中轉酒店而開心到不行啊啊啊啊

好了....接下來我會好好開始找行程的

2016/9/9

 最近在煩惱的是冰島共駕人選

真沒想到身為台灣路痴王的我

有一天也能有邀人共駕這麽奢侈的煩惱

我在台灣的駕駛經驗其實不長大概兩年

但確實讓我膽子比較大不怕上路

自己還想說我都敢在台北市開車了

冰島應該還好吧  把這天真想法跟好友透露後
她不可置信的看著我 「哈囉哈囉那邊是冬天很危險妳知道嗎」
加上我就算有外景長途跋涉的多年經驗
還是不敵荷包的抗議
在老天愛笨小孩的愛的漩渦裡掙扎的我
竟然找到雞瑩要跟我同行
確定後高興到在沙發上跳起來
啊恩勾查了車資之後
我們覺得可能還是四個人分擔比較好
所以我就到背包客棧發文啦
我之前外景工作時在上面尋求到蠻多幫助
但認真發文邀人同行還真是頭一回
沒想到大家人都蠻親切的
目前有兩組人在接洽中
希望可以趕快解救我和雞瑩的荷包
好想看極光還有雪橇狗啊啊啊
只好用黑白照寫一下焦慮的心情了

  

2016/9/12

浦東機場過夜提供的住宿地點出來囉

東航假期行程單.JPG

呀比~~~~~~~~~~有人接送還有含早餐

本來工作時習以為常的待遇再自己出門的時候都覺得很溫馨

2016/9/26

這是關於冰島極光的Q&A

越來越靠近我只剩一個月了阿阿阿阿阿阿阿

上面這篇是冰島極光的Q&A

下面這篇是因為我這週一直在考慮,要不要藉機也去德國和比利時走走

關於便宜德國火車票的購買方式

這週一定要先想好我到底要去哪些地方

目前四週的安排是

第一週在荷蘭(以阿姆斯特丹和鹿特丹為主,悠閒度過)

第二週飛冰島,自駕遊冰島

第三週在猶豫

(1)要不要從冰島飛回阿姆斯特丹然後去荷蘭羊角村後搭車去德國科隆

(2)非常想去義大利米蘭但是這次是自己去實在很擔心治安問題

第四週也在猶豫中(不過已經確定是荷蘭進荷蘭出了)

2016/10/12

計畫趕不上變化,家裡突然發生一些事

讓我整個計畫都停擺,一直到今天才有力氣再認真找

今天新計畫是決定第三週要去南法了!

訂好機票了和住宿了~

第一次在背包客棧找的旅伴也談得非常順利 呀比

而且本來超怕遇到怪咖,大家都說我太樂天了,一直講恐怖旅伴的故事嚇我

2016/10/15

要在荷蘭鬼混必須下載的就是這個荷蘭版google 9292 APP (available for both android and IOS),加上我屬於超級路癡,今天查好氣溫之外,就是要把目前確定要去的地方都輸入在9292跟我很愛用的funlidays,我自己覺得很推薦給路癡耶。

2016/10/19

這是今天在網路上找到的資料:

2.國際機場在雷克雅未克遠郊,可以坐機場的Flybus到市里,市里有國內機場,此Flybus也到,單程約15歐。

3.冰島是個處處可以刷卡的地方(除了使用廁所可能需要紙幣or硬幣付費外),因此不需要取很多現金。

4.冰島單筆購物消費6000冰島克朗(1歐元約等於140冰島克朗)可以索要退稅單,由於冰島不屬於歐盟(只屬於申根國),因此退稅請在離開冰島時退,不然回到其他歐盟國家是無法在最後離境時退稅的。

5.冰島跟荷蘭有兩個小時的時差,冰島慢。

6.夏天去冰島,帶眼罩,因為極晝,晚上好睡覺。

而且今天bernice又幫我找到一個好物!!!!!!!!!

才1600台幣誒!!!!!!!

決定立刻下標!!!

總結要提醒自助旅行的人下面幾點:

1.申根區互飛的機票都蠻便宜的,我覺得還沒有完全訂好要去哪幾個國家之前,不要像我一樣傻傻就都買來回票了。

雖然我後來第三週決定去法國,冰島飛南法也剛好就是需要去荷蘭轉(或是其他國家轉),但中間還是讓我有點後悔我幹嘛都買來回啦haha

2.超重部分我就台灣來回有46kg但中間所有移動都只買20kg!

-------------------------------------------------------

 

arrow
arrow

    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