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045

其實,從小就一直對於「旅行」這兩個字,感覺很陌生。 

總有一些惶恐,但又好像隱含著一種我碰不到的自由

IMG_5088

IMG_5123  

(2012年11月 在Phuket/Thailand similan Islands拍的/爬上了超級燙腳的大石頭和木板階梯,才終於到了可以俯瞰整個海的頂端)

爸媽工作忙碌,很少能帶我們出去玩,加上家裡沒有人會開車,記憶中只要要出遊媽媽總要大包小包(水呀零食呀媽媽怕我們冷還要帶外套、圍巾等等等等三個小孩總是always讓她手忙腳亂),一家五口配上大包小包,再加上三個小麻煩,記憶中的出遊總是繁瑣、除了好玩,印象中只有更多「好麻煩」。

一直到上了大學以後,爸爸媽媽對於讓我獨自和朋友出去玩這件事才比較解禁(當然出發前總是要經過一番盤問才會放我出門),也因為大學後住宿,才開始有更多時間和好友們騎著機車亂跑,好像從那個時候開始,對於旅行才逐漸不覺得惶恐。

雖然還不懂得規畫,但已開始覺得有趣、覺得自己可以掌控旅行的溫度,是一件好舒服的事,那時候享受的是一種「想去哪就去哪」的感覺,慢慢也才漸漸開始會有「我想去....」的念頭,開始學會注意一些好玩的事、好玩的地方,看新聞看書看網路,好久以前和外縣市總覺得陌生的我,開始慢慢慢慢伸出自己旅行的觸手。

 2012/11 PHUKET  

(2012年11月 在Phuket/Thailand similan Islands拍的/腳上踩著similan Islands像麵粉一樣細的白沙,去樹林裡找大螃蟹)

因為不會騎機車(雖然我有駕照但始終不敢上路哈哈哈哈,唯一只有大學畢業時在澎湖幾乎完全沒車的馬路上才敢騎過一次),所以記得大學的時候不是黏著左左就是黏著可樂王,他們好像我的腳,跨出其他縣市的腳,用機車揹著我到處走,到現在還是好想念那種感覺,與自己和自由最貼近的時刻。我也很喜歡左左載著我,沒有目標的亂騎,在田野在市區,現在想想覺得蠻好笑的,當時兩個人還認為自己好酷,是在冒險呢。 哈哈哈,由此可知,關於旅行,對我來說有多麼遙不可及,只要能在左左後面,安心的被載著,就覺得自己好幸福了。

1112  

 (2008年11月 在宜蘭外宿的日子↓)

1104 (9)  

我的個性本來就是比較偏向"隨遇而安"的那種"隨便少女"~~~~~~

所以其實上了大學,變自由之後,常常忙著學校裡的事,大一之後也就鮮少再和好友們一起亂騎車闖蕩

或著深夜搭火車出去亂亂跑

所以其實這次看了"白日夢冒險王(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深深感受到這部片希望給大家"走出安全區"的概念和勇氣 完全又勾起我曾經對於旅行的那些幻想

看到網路資料描述

劇本原先只是改編作家塞爾柏(James Thurber)1939年刊登於「紐約客雜誌」的短篇故事

但後來居然拍出這麼精彩且觸動人心的電影

我覺得自己和主角有點點點點像 我也是很喜歡神遊的那種女生

常常人在這 甚至還在跟朋友對話

但不知不覺就會飄進自己的小星球裡 或者會打斷原本的對話 說出自己腦中另外的對話

哈哈哈 常常被朋友笑嘴巴跟不上腦袋瓜

 IMG_3451

(2013年5月 在Turkey/Capadocia拍的/星際大戰裡神秘的地形就是依照這裡打造的喔! 奇特的地形配上各式各樣自由飛行的熱氣球 美極了 不過一班要搭乘熱氣球的話 可是凌晨三四點就要出門等待囉 現場會有受過非常專業訓練的熱氣球教練們 依照每天不同的風向以及天候的狀況 來安排飛行的時間和方位 )

IMG_3428

(2013年5月 在Turkey/Capadocia拍的/傳說中的Hama 也就是土耳其浴,因為工作的關係始終沒有機會去試試,後來在Capadocia認識了美麗又親切的Aphro,她特別安排我們去體驗看看,一開始真是令人害羞,但過程好有趣,尤其是甩泡泡的特別表演真是讓我覺得好好玩,後來也就漸漸忘記害羞的事了!哈哈 而且一洗完針的覺得自己皮膚變baby了 特別估溜估溜 在配上一杯土耳其好喝的蘋果茶  啊~~~~)

註:土耳其浴源自古羅馬人的洗浴習俗。古羅馬時期的公共洗浴已經包括了冷水、熱水以及蒸氣浴的步驟,並建有龐大的公共浴場,以滿足人民洗浴的要求。而土耳其人攻佔了東羅馬帝國君士坦丁堡後,也繼承了古羅馬人的洗浴習慣,並逐步改變為獨具特色的土耳其浴。

進行土耳其浴時,浴者首先在暖間內放鬆休息,利用室內的高溫使身體發汗;而後用溫水或冷水沖洗身體,並搓洗全身(或做全身按摩、修須、修指甲等等);最後在溫室中擦乾身體,結束洗浴。

IMG_3342

(2013年5月 在Turkey/Capadocia拍的/神秘的頭髮博物館!!!!!這是一位陶土藝術家開的裡面有販賣和擺設許多他的作品 Cappadocia其實很多陶土陶瓷的博物館 因為那個地區就是以紅土製作陶瓷聞名 而這間博物館會特別受人矚目 是因為這個老闆在自己的博物館裡 還蒐集了30多年 女人的頭髮!!!!!(驚) 我一開始看到資料的時候覺得蠻有趣的 但真正找到那個地方要走進去的時候 配上洞穴屋本身溫度較低寒寒的感覺 真是有點毛毛不敢亂走耶 哈哈 老闆會讓到訪的女遊客留下一搓自己的頭髮 然後可以寫上自己的電話名字和聯絡方式 有些人還會附上照片 他每年都會抽人出來贈送"免費的土耳其之旅" 我雖然怕怕 但還是忍不住好奇的留下自己的名片和頭髮在那兒了 下次有誰去那玩的時候 有找到我頭髮的話記得拍下來來這裡相認喔 太有趣了!)  

IMG_3760  

(2013年5月 在Turkey/Istanbul 拍到的van cat,眼睛一隻藍色一隻琥珀色 白白的毛也超級柔順 超~可~愛)

其實看完電影的時候就突然覺得

啊 自己如此幸運 能一邊工作一邊每天都計畫著如何走出安全區

往下一個地方去探險 雖然這些過程也包含了非常多的眼淚 焦慮 和煩惱

但實在太值得了

2013 Laos 寮國

(2013年1月 寮國 Laos 在從首都永珍往南部百細的臥鋪遊覽車上 要睡整整快10小時才到目的地)

IMG_6523

(2013年1月 寮國 Laos 也是在飆車往南部的路上拍的/記得那天我們飆了800多公里吧...)

IMG_6994    

 (2013年1月 寮國 Laos 湄公河河畔 大家在捕捉夕陽)

Beautiful Things Don't Ask For Attention.

能走、能想、能讀 好喜歡這樣的生活 (雖然我常常還是有很多抱怨和焦慮)

但好喜歡這樣 因為我還不知道我能變成哪個我

走 我們繼續飛

arrow
arrow

    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